2016年书单

2015年虽然读书上,却在其他领域花了更多的时间精力。屯片看片,拍照处理片子。对看书失去了耐心却是事实。

今年势必要看的,慢慢记录下来吧。

1月~2月—— 元旦放寒假回家,没看几本书,基本上只是看小说做消遣。

1、《无声告白》 伍绮诗 (华裔女作家)孙璐(翻译)

2、《解忧杂货店》东野圭吾

人与人之间情断义绝,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的结果,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因为倘若心没有离开,当将会导致关系破裂的事态发生时,理应有人努力去挽救。如果没有,说明其实关系早已破裂。

3、《人间失格》太宰治

4、《一杯白开水》 豆瓣读书下载的一本电子书,很平淡的故事,如书名。

觉得比起看书,现在生活中占更多是看电影 纪录片 和综艺等各种影视作品,专业所需之外,自己也比较喜欢。在老师的教学指导之下,学到一些专业知识,课外再花大量的时间看,嗯,正处在积累过程中~
5、《一个人的朝圣》 蕾秋•乔伊斯
他发现当一个人与熟悉的生活梳理,成为一个过客,陌生的事物都会被赋予新的意义。明白了这一点,保持真我,诚实地做一个哈罗德,而不是扮演成其他任何人,就变得更加重要。

给予和接受都是一份馈赠,既需要谦逊也需要勇气。

它们听在她耳中的重量永远不可能和它们在他心中的重量对称。

我一直很惊讶的原本是本能的事情实际上做起来有多困难。

过去这么多年,他们都淡漠了言语的沟通,只要看一眼他,她就会被拉回到痛苦的过去,还是三言两语的交流最为安全。他们都自觉和对方停留在最表面的交流,因为语言之下是最深不可测、永不可能逾越的鸿沟。

6、《浮生 二十四小时》 杨凯生 

生命真是无解。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

现代生活将同质化带到了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种能留存至今的传承都因稀有而变得珍贵。

真实的笑容只有一种,而眼泪却有很多滋味。

真正属于自己的可能只是那些安静的夜。

7、《失乐园》渡边淳一  

------------------------这是一条分割线啊

2016/7/29

看书的速度慢了很多,因为日常的时间被工作占去,以及一些零碎的时间还是会用来看片子。有时候发现自己很浮躁,但是比之前自己会冷静些。

工作是其次,兴趣才是人生所在。我想也是,正是因为这一些我喜欢的事物,人才过得有劲。不过,接下去要尽力的是,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样就更幸福啦。


8、《虚无的十字架 》  东野圭吾 王蕴洁

看了东野圭吾的书不下三十本,至今仍觉得《白夜行》是他最好的作品。高中看《白夜行》入迷到现在,一本本刷过来,每本都很过劲。不过看完《虚无的十字架》之后下了《毒笑小说》,觉得不大喜欢这个系列。心中会不自觉得想到欧亨利的短篇小说,觉得东野圭吾的毒笑小说明显力度不够吧。

9、《大河湾》 【英】 V. S. 奈保尔   南海出版公司   译者: 方柏林 

写作是作者的表达方式,你是什么样的你的作品就是什么样的。奈保尔的多重身份背景是这本书的根本之一。

第一次买的《大河湾》没看多少书就不见了。今年三月时给朋友推荐书,提及了这本书,对方顺便送了我这本。故而又继续看了下去。一开始看这本觉得书很好读,看到后面觉得有点拖沓吗?可能是我有点心急...

书摘——

①他们的信箱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信件,多像秋天的落叶。

②每看到一则工作描述,我都觉得我的灵魂在收紧。我发觉我开始骗自己,我在演戏给自己看,我告诉自己说,这上面的工作我都能做到。我想大多数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结束的,采取某种态度适应别人为他们安排的工作和生活,最后逐渐变得僵化。

③我们都按照自己看到的可能性来塑造自己。

⑤你别看这地方这么大,这么忙碌,其实几乎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你要过一段时间才明白,这里只是日复一日的继续着,有很多人被悄无声息的吞没了。

---------------这也是一条分割线

女记者法拉奇说:“与今天的历史相比,昨天的历史是一部充满无法核对的故事和无法与之争辩的臆断的小说。没有录音机、没有速记、没有照相,谁能保证“耳闻”所得的记事,不是在给我们灌输谎言?”

我觉得一切在社会上有领袖地位的人都应该注意他们自己的行为,因为他们的私行为也许可以发生公众的影响。但我也不赞成任何人利用某人的私行为来做攻击他的武器。


评论(2)

热度(1)

©Copyright MineKim|Powered by LOFTER